康復分享:「林植宣博士老人綜合服務中心」

2015年09月26日(星期六)

「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林植宣博士老人綜合服務中心,是一個主要為葵涌區內六十歲或以上長者、護老者等提供多元化社區支援服務的慈善機構。早前接獲該會的一位同工(林姑娘)的電郵,希望邀請本人與該會的病友分享我的康復經驗,鼓勵他們積極復康。

今天(2015年09月26日)下午二時半到達葵芳邨葵安樓1-4號地下(基督教宣道會葵芳堂),十多位病友和家屬陸續到達,經林姑娘簡單介紹後,分享便正式開始了(圖片)。由於人數較多,我們預先準備了分享會的內容大綱如下:

下午2:30-3:30
中風過程、康復過程、康復三步曲、康復原理、中風康復100式、手部的康復、壓手板、先心而後身

下午3:30-3:40
- 小休 / 茶點

下午3:40-4:10
- 八年康復路
- 心路歷程
- 危疾的預防和保障

下午4:10-4:30
- 問答、交流時間

如時間許可:
- 示範「中風康復100式」

在分享會上與各病友分享了我的病發過程、康復過程、康復三步曲、八年康復路、心路歷程...等等,其中病友最有興趣的是「壓手板」。我詳細地介紹了「壓手板」的用途和對手部康復的重要(圖片),更即時示範和教導病友「壓手板」的正確使用方法(圖片)。

另外也重點介紹了我的「隨身孖寶」(乒乓球、橡皮圈)給病友,並免費贈給各病友每人一套,大家興致勃勃的即時試用。兩小時的分享很快過去,完結前我再三叮囑各病友緊記每天定時勤做康復運動,並時刻把「隨身孖寶」帶在身邊,不論在家中看電視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和朋友聊天時…都不忘「孖寶」在手,時刻鍛鍊。

後記:分享會完畢後,給各病友贈送每人一本我的“「半邊人」康復之路”一書回家參考。但願我的分享和書能為那些對康復失去了信心的病友,加添一點正能量和動力,助他們恢復信心,早日踏上康復之路!離開前贈送一本我的新書“「半邊人」漫長康復路”給「林植宣博士老人綜合服務中心」由林姑娘代收(圖片)。


溫馨提示:)

如果你現時「身體健康、有經濟能力、自覺不需要時」,便應及早購買「危疾保險」!那麼當不幸遇上危疾時,便可即時獲得一畢可觀賠償,以應付因失去工作能力而面對的經濟壓力和醫療開支。本人當年因未有及早購買「危疾保險」,以致不幸患上中風後需面對極大的經濟壓力和醫療開支,艱苦承受「補救」的苦果!因此,康復之後決定加入保險行業,以本人的經歷,教育大眾和病友家屬「危疾保險」的重要,並以推廣「危疾保險」為己任!

本人是一位專業的「危疾保險」顧問,十分樂意和大家分享「危疾保險」的內容和我的經歷。電話:9151 6165 / 電郵:andymylo@gmail.com(我的名片

中風康復者 : 盧敏銳 - Andy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