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太太的信

2011年02月14日(星期一):情人節

今天是「情人節」,沒有為你準備美麗的鮮花,沒有名貴的鑽飾,也沒有浪漫的燭光晚餐,只給你寫了這封信:「給太太的信」!

屈指一算轉眼間我們結婚已有二十多年了!兩個兒子也有二十多歲,開始踏入社會工作了。在這些年頭裏我總覺得我是一個十分幸福和富有的人,因我一生最大幸福和最大的財富便是認識並娶了你:一個不平凡的平凡小女人

我們曾經歷過貧窮艱難的困境,也曾經歷過富有舒適的生活,但不論是富是貧,你也時刻守護在我身邊,一同渡過,毫無怨言。

在我的記憶中我們從來沒有因意見不同或日常生活的瑣事而爭吵過。每當你對我生氣不滿時我總會選擇默然不語,閉上嘴巴,待你怒氣過後才找個機會跟你說幾句好話,你便會怒氣全消和好如初。我們大家都學會了互相包容和體諒,為建立一個和諧的家庭奠下了十分重要的基礎。

還記得數年前我患了中風成為一個「半邊人」後,你表現得十分堅強,既要照顧我這個情緒低落的「半邊人」外,同時也要照顧身患重病而留院的外母,更要到我公司打點一切還要照顧兩個兒子。眼見你的辛勞實在於心不忍,心中感到十分抱歉和內疚,同時也懷疑你的精神和體力能否支持下去。意想不到你竟能一一捱過了這最艱難的時刻,因為你是一個不平凡的平凡小女人!你的堅強表現也間接鼓勵了我的意志,使我下定決心,努力康復,回復一個正常人。

記得我在「我要做個正常人」一文中曾寫了以下的一段:『今天早上上班時,特別要求太太留意我的步姿並給我一點意見。我走在前方而太太則在後面跟著走,緊盯著我右腿走路時的動作。走了幾分鐘後,太太的評語是:「跟正常人走路一樣,沒有多大分別!」就因為這句話,我立刻把行山手扙收起,做個真真正正的「正常人」。左手不用再執手扙,二話不說,一手執著太太右手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暖暖的手暖透了我的心,同時也為我將來漫長的康復之路增添了一份溫暖。拍拖的感覺久違了!真好!但願天天如此!』這實在是我的心底話 – 往日如是,今天如是,將來也如是

在待人處事方面,你對外家及婆家均處理得恰到好處,時常提醒我多致電回家問候兩老,多抽時間帶同兩個孩子探望雙親。當外母或兩老有需要(如生病往看醫生)時,不論有多忙你總會義不容辭地主動幫忙。在你的教導下,兩個兒子也總算乖巧有禮,更學會了自我照顧的能力,一日三餐,三菜一湯均難不倒他們。這技能對他們往後的生活是十分重要的,終生受用!

你從不介意我忘記了你的生日和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因你十分明白我自中風後記憶力變得差了。這使我感到十分抱歉!

你從不介意我時常棄下你跑去打乒乓球而減少了陪伴你的時間,因你十分明白這是我努力康復的一部分。請容我再一次說聲抱歉!

我實在感到十分幸福,因為你愛我比我愛你的多!以後的日子裡我將會如張學友的名曲一樣「每天愛你多一些」,希望盡量將這差距拉近…

自經歷了中風後我已深深地學懂了如何面對逆境、死亡,從絕望的困境中如何尋找出路。十分相信我承受痛苦和傷痛的能力比你強,所以將來某天當要面對至親至愛的人離去時,所帶來的打擊和傷痛就由我來承擔好了。十分希望你將來會比我早些少離開,所有痛苦和傷痛就由我來承受。可能你會問為甚麼要早些少呢?因為失去了你我便會失去了一切,同時也免得我傷心痛苦得太久!

請緊記到了上面以後一定要在門口等我,免得我到處找你。在那裡我們再次「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再續未了緣。據說那裡是永恆的,再沒有生死和痛苦的,如果是真的實在太好了。但願如此!

愛你的老公,你愛的老公!

敏銳 Andy
2011年2月14日(情人節)


溫馨提示:)

如果你現時「身體健康、有經濟能力、自覺不需要時」,便應及早購買「危疾保險」!那麼當不幸遇上危疾時,便可即時獲得一畢可觀賠償,以應付因失去工作能力而面對的經濟壓力和醫療開支。本人當年因未有及早購買「危疾保險」,以致不幸患上中風後需面對極大的經濟壓力和醫療開支,艱苦承受「補救」的苦果!因此,康復之後決定加入保險行業,以本人的經歷,教育大眾和病友家屬「危疾保險」的重要,並以推廣「危疾保險」為己任!

本人是一位專業的「危疾保險」顧問,十分樂意和大家分享「危疾保險」的內容和我的經歷。電話:9151 6165 / 電郵:andymylo@gmail.com(我的名片

中風康復者 : 盧敏銳 - Andy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