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跑步了!

2007年04月15日(星期日)

自上月開始打乒乓球以來,發覺打球時在左右移動身體和保持平衡方面均遇上不少困難。這主要是由於右腿的肌肉尚未恢復到中風前的力度所至,於是下定決心加強大腿、小腿及足部肌肉的鍛煉。經過一個多月的刻苦練習,右腿肌肉的力度已加強了不少,是時候來一次大測試,看看右腿的能力到底有多強。還記得上月十二日第一次不用手扙輔助走路時,曾跟自己說過:「我的下一個目標將會是一個中風病人不敢奢望的目標 -- 跑步」。看來今天便是實現這目標的時候了!

今天下午三時左右換上一套運動服和一雙運動鞋,到附近的公園準備自中風以來第一次的跑步。因今天是星期天,公園內早已有不少人在跑步、做運動、跳舞……等好不熱鬧。這公園內設有不少運動設施,如單槓、雙槓、立定跳高、坐臥起立…等,和一條全長1.6公里的跑步徑。未中風前我偶爾也會跟太太來這裏跑步徑跑步的。在公園的另一邊有一條較短的小徑(約200公尺左右),今天我便選了這條小徑來實現中風後第一次跑步的目標。熱身過後,首先環繞小徑步行一圈適應一下高低不平的路面;跟著便是急步再走一圈習慣一下快步走的感覺。坐下來休息了一會,便準備正式開始跑步了!先急步走了大約三十步,跟著刻意加大右腿的力度(一)把右腿抽起向前踏出;(二)右足用力著地同時把重心移到右足上;(三)左足向前踏並把重心移到左足上;(四)右足用力向後一蹬同時向前踏。如是者不斷重複以上一、二、三、四,心中一面重複地數著,兩條腿不斷向前跑,跑…跑…我跑步了!我真的跑步了!我真的跑上了康復的大道了!久違了足足七個月的跑步能力終於回來了,這感覺既陌生又熟識,真爽!內心滿是歡喜地不斷向前跑,跑呀!跑呀!直到右腿累了才在附近的椅子坐下來休息。成功了!我成功了!我成功完成了一個中風病人不敢奢望的目標 -- 跑步!但這還未能滿足我的要求,我的下一個目標將會是跑畢全長1.6公里的跑步徑,有如未中風前一樣!

後記:這次跑步成功證明了我這七個月來,每天努力花兩、三小時來做運動(我自創的「中風康復100式」)並沒有白費,最後取得了豐厚的回報。大約一個月後我已成功跑畢全長1.6公里的跑步徑了!各位病友,切勿灰心,努力勤做運動,最終你也會和我一樣重新開始跑步 -- 跑上康復之路。讓我們攜手一起跑步,一起跑上康復的大道……

我的下一個難度更高的目標,將會是沒有人會相信一個「半邊人」可以做得到的 -- 跳舞(我年青時的老本行)!


溫馨提示:)

如果你現時「身體健康、有經濟能力、自覺不需要時」,便應及早購買「危疾保險」!那麼當不幸遇上危疾時,便可即時獲得一畢可觀賠償,以應付因失去工作能力而面對的經濟壓力和醫療開支。本人當年因未有及早購買「危疾保險」,以致不幸患上中風後需面對極大的經濟壓力和醫療開支,艱苦承受「補救」的苦果!因此,康復之後決定加入保險行業,以本人的經歷,教育大眾和病友家屬「危疾保險」的重要,並以推廣「危疾保險」為己任!

本人是一位專業的「危疾保險」顧問,十分樂意和大家分享「危疾保險」的內容和我的經歷。電話:9151 6165 / 電郵:andymylo@gmail.com(我的名片

中風康復者 : 盧敏銳 - Andy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