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訪問:「醫生與你」

2011年09月01日(星期四) 按此重溫:本人部份 / 全部

早前(2011年07月28日)接獲香港電台電視部的一位導演龐先生來電,希望邀請我在一個有關中風的節目中接受訪問。原來龐導演正在籌備開拍新的一輯有關醫健的節目「醫生與你」(共12集),其中一集的內容是以探討中風這病為主題的。龐導演在搜集有關中風的資料時,無意中在公共圖書館找到了我所寫的“「半邊人」康復之路”一書和網頁。從書中和網頁內得悉我的康復經歷,覺得我這個病例很適合在節目中介紹和討論,所以希望邀請我做訪問。聽過了龐導演的介紹後,覺得這節目的內容不論對中風的病友、家屬和一般的市民大眾,在認識中風這病的成因、康復和預防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幫助,於是便立即一口答應了。整個訪問和錄影共分以下四天進行:

訪問日期:2011年08月03日(星期三)
訪問時間:2:30PM – 3:30PM
訪問地點:我的辦公室
訪問內容:龐導演到訪我的辦公室,簡介節目內容和瞭解本人的病情和康復的情況。

錄影日期:2011年08月11日(星期四)
錄影時間:10:30AM – 12:30AM
錄影地點:我的辦公室
錄影內容:
1. 由龐導演提出有關我自中風後所面對的各種問題(如中風病發當天的情況、如何面對突如其來的危疾、康復過程、心路歷程、面對生死的感受、經歷中風後對生命/人生意義的看法和改變…等等),由我一一作出詳細的真情剖白。
2. 康復運動示範:由我示範自創的「中風康復100式」。

錄影日期:2011年08月17日(星期三)
錄影時間:8:00PM – 9:30PM
錄影地點:香港工會聯合會工人俱樂部8字樓(禮堂)
錄影內容:因當天是我參加“2011年「工聯盃」男子乒乓球錦標賽”複賽的日子,龐導演和攝製隊特別專程前往比賽場地拍攝本人比賽的實況。

錄影日期:2011年08月25日(星期四)
錄影時間:4:00PM – 5:00PM
錄影地點:大埔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
錄影內容:
1. 訪問醫院的醫護人員有關本人當時的病況和康復的過程。
2. 由本人在物理治療部及職業治療部示範各種康復運動。
錄影時間:5:30PM – 6:00PM
錄影地點:大埔梅樹坑公園
錄影內容:拍攝我在公園內跑步的情況。

節目重溫:本人部份 / 全部/ 國內讀者:騰訊疼視頻

後記:這集「醫生與你:中風篇」已於2011年11月16 日(星期三)在亞洲電視(ATV)本港台晚上七時至七時三十分播出,如錯過了當天的播出時間,可在播出後一年內到香港電台的網頁內重溫這集的內容。十分希望這次訪問能讓中風的病友、病友家屬、醫護人員…等分享到我的康復經驗,互相鼓勵。但願我的康復經驗能為那些對康復失去了信心的病友加添一點正能量,助他們回復信心,早日踏上康復之路,於願足矣!按此重溫:本人部份 / 全部


溫馨提示:)

如果你現時「身體健康、有經濟能力、自覺不需要時」,便應及早購買「危疾保險」!那麼當不幸遇上危疾時,便可即時獲得一畢可觀賠償,以應付因失去工作能力而面對的經濟壓力和醫療開支。本人當年因未有及早購買「危疾保險」,以致不幸患上中風後需面對極大的經濟壓力和醫療開支,艱苦承受「補救」的苦果!因此,康復之後決定加入保險行業,以本人的經歷,教育大眾和病友家屬「危疾保險」的重要,並以推廣「危疾保險」為己任!

本人是一位專業的「危疾保險」顧問,十分樂意和大家分享「危疾保險」的內容和我的經歷。電話:9151 6165 / 電郵:andymylo@gmail.com(我的名片

中風康復者 : 盧敏銳 - Andy Lo


電視訪問:「醫生與你 ─ 中風篇」(Andy only)


電視訪問:「醫生與你 ─ 中風篇」(F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