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命

2012年11月29日(星期四)

還記得中風病發當天,因事發突然,剎那間實在無法接受成為一個「半邊人」的事實,心中感到極度憤怒、痛苦、絕望、無助、接近崩潰的邊沿,這實在是非一般人所能明白的。當時的心態全是負面的,終日埋怨,怒罵蒼天何太狠,更曾一度想過尋死以求解脫!後來病情稍為穩定,被轉送到「九龍醫院」做康復治療一段時間後,病況有所好轉,情緒也稍為平靜下來。苦苦反覆思考了數天後,終於有了個十分正面的答案:「不要逃避,勇敢面對!」既然中風已成事實,終日怨天尤人也無補於事,與其回首過去倒不如寄望將來。「忘記過去,創造未來!」是我思想上一個十分重要的轉捩點,把我由絕望無助的心態返回到積極面對的態度

在「九龍醫院」約兩星期後,再被轉介到家居附近的「大埔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繼續做每星期兩天的物理治療及職業治療。期間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努力勤做康復運動,更自創了「中風康復100式」自行再家中加班練習,成為日常生活習慣的一部份,康復進展良好,健康也大為改善。從前超胖的腰圍,由中風前的36吋減至現時的32吋,而超重體重也由170多磅減至現時的140多磅,以本人5呎9吋的身高(BMI = 21.5 kg/m2),身材可說是十分標準。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自此生活也變得很有規律,每天起居有序,飲食定時,時刻緊記三低一高(三低:低鹽、低糖、低油;一高:高纖維),保持運動,不煙不酒和盡量避免刺激的食物。經歷巨變後,平靜地過了多年簡單而有序的生活後,才開始明白到健康的重要和人生的意義。自此人生也開始改變了,對金錢、名利、地位、權力…等都看得淡薄,心境也變得平靜、開朗、樂觀,同時也學懂了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道理。每天除了上班外盡量多抽時間到各有關組織分享我的康復經驗,探訪有需要幫助的病友,希望為那些對康復失去了信心的朋友加添一點正能量,助他們回復信心,早日踏上康復之路!

多年來曾接觸過很多中風的病友和家屬,也見過不少因一人患病以致一家人受苦的悲劇。導致悲劇的原因主要是在危疾發生前沒有得到適當「保障」,以致危疾發生後才「補救」。正因為這原因,幾經深思熟慮後,決定投身保險行業,為身體健康的人提供「危疾保障」的服務,這不但可改變別人將來的命運,同時也改變了自己的命運。助己助人,何樂而不為?

其實我們的命運很大程度是由我們的心態來決定的,要有怎麼樣的心態便會有怎麼樣的命運!很多人終日求神拜佛以求改變命運,但他們可有想過如要改變命運倒不如改變自己心態更來得實際呢?正如本文的標題「」正好說明了「態」和「運」的關係,如要改變命運不如先嘗試改變心態:

如果我們的心態改變,我們的態度便會改變;
如果我們的態度改變,我們的習慣便會改變;
如果我們的習慣改變,我們的生活便會改變;
如果我們的生活改變,我們的人生便會改變;
如果我們的人生改變,我們的命運便會改變。

相信大家的智慧和聰敏都比我高,不用經歷過巨變和痛苦便可明白這道理!心態改一改,好運自然來!望大家共勉!

祝大家「」健康


溫馨提示:)

如果你現時「身體健康、有經濟能力、自覺不需要時」,便應及早購買「危疾保險」!那麼當不幸遇上危疾時,便可即時獲得一畢可觀賠償,以應付因失去工作能力而面對的經濟壓力和醫療開支。本人當年因未有及早購買「危疾保險」,以致不幸患上中風後需面對極大的經濟壓力和醫療開支,艱苦承受「補救」的苦果!因此,康復之後決定加入保險行業,以本人的經歷,教育大眾和病友家屬「危疾保險」的重要,並以推廣「危疾保險」為己任!

本人是一位專業的「危疾保險」顧問,十分樂意和大家分享「危疾保險」的內容和我的經歷。電話:9151 6165 / 電郵:andymylo@gmail.com(我的名片

中風康復者 : 盧敏銳 - Andy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