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打乒乓球

2007年03月13日(星期二)

未中風前我是一個不折不扣乒乓球發燒友,差不多每天都跟不同的乒乓球朋友打球。後來因朋友工作太忙,無暇時常跟我打球,我便自行購置了一台「多用途發球機」在居所的會所自行練習。自中風後至今,屈指一算已有六個月沒有打球了,怪不得球癮發作痕癢難當。心想:「既然現在走路已不需手扙,身體的平衡能力也不錯,應可恢復練習打球了。」今天下午,特別請小兒(天深)協助把「發球機」搬到會所的乒乓球室,準備開始六個月來第一次打球練習,心情既開心又興奮。

先把「發球機」接上電源,再把「發球機」調較至發定點球(每次發球均落在同一個位置上)的位置,發球頻率為每分鐘十球左右(正常是每分鐘二十球的)。我以左手握直拍(幸好我是用左手「好手」打球的),站在「發球機」對面一方的球桌前準備打球。按下遙控器的開關掣啟動「發球機」,球兒由「發球機」飛射而出,落在我左邊正手的位置上。我二話不說,立刻揮拍擊球,把球擊到對面一方的球桌上 圖片 。球兒「啪!」的一聲狠狠地掉在球桌上,再飛墮地上 。我成功了!雖然已六個月沒打球了,但仍然沒有生疏!「發球機」不斷地每隔數秒便射出一球,我也一一揮拍把球擊打到對面一方的球桌上,直到一百多個球全部打完為止。連續打了百多球覺得有點累,坐下來休息片刻。這時,小兒(天深)很努力地用拾球網把球一一拾起,放回「發球機」內,準備下一輪的練習。

這次打球使我更加清楚我的康復情況,也暴露了不少不足之處。因右手右腳不大靈活,力度不足,在擺動身體來擊球時很難保持平衡。每當左右移動身體來配合擊球的動作時,也有很大的困難。倘若將來真的跟朋友打球時,對手發過來的一定不會是「發球機」所發的定點球,如果我不能左右移動身體和保持平衡,便無法跟他們打球了。日後必須加強這方面的鍛鍊,才能重出江湖,跟各「波友」一較高下。

後記:自這次打球後,決定每星期用「發球機」練習打球三次,每次一小時。同時也特別加強右腿左右移動和平衡身體的鍛鍊,希望盡快回復跟「波友」打球的能力,為參加未來幾個月的各項公開乒乓球比賽早作準備。不少朋友都以不可置信、天方夜譚的口吻,懷疑我這個「半邊人」是否可以在中風後不足一年的時間內,便有足夠能力參加比賽,跟正常的高手較量呢?我的答案是:「絕對可以!」等著瞧!你相信嗎?


溫馨提示:)

如果你現時「身體健康、有經濟能力、自覺不需要時」,便應及早購買「危疾保險」!那麼當不幸遇上危疾時,便可即時獲得一畢可觀賠償,以應付因失去工作能力而面對的經濟壓力和醫療開支。本人當年因未有及早購買「危疾保險」,以致不幸患上中風後需面對極大的經濟壓力和醫療開支,艱苦承受「補救」的苦果!因此,康復之後決定加入保險行業,以本人的經歷,教育大眾和病友家屬「危疾保險」的重要,並以推廣「危疾保險」為己任!

本人是一位專業的「危疾保險」顧問,十分樂意和大家分享「危疾保險」的內容和我的經歷。電話:9151 6165 / 電郵:andymylo@gmail.com(我的名片

中風康復者 : 盧敏銳 - Andy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