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的秘密:嘗試+堅持

2018年09月11日(星期二)

中風初期,因離開醫院後便再沒有醫護人員跟進,以後的康復便得靠自己了。於是便開始為自己創作「中風康復100式」,以作日後康復的藍圖。經六個月左右的經驗累積和修改才完成全部100式的創作!其實中風初期因右半邊身體的肌肉完全癱瘓,100式中的運動90%以上都是無法做到的。如果本人當時因做不到而放棄了嘗試,不再繼續練習,那麼我便沒有今天的康復了。大家可有記得兒時開始學走路的時候,如果因初學時無法走路便放棄了嘗試和練習,那麼大家到現在應該也不懂得走路了!其實我們不論學習什麼東西(如說話、執筆寫字、使用筷子吃飯、打球、游泳、彈琴…等),都是經過無數次的嘗試、練習和長時間努力才學會的。希望大家明白這道理,切勿因初時無法做到某些康復運動而放棄嘗試。相反,做不到的更應多嘗試、多練習、多努力,只要不斷反覆嘗試和練習,最後一定可以做到的!

漫長的康復之路是我們「半邊人」的終身事業,需要嘗試和學習的實在很多,只有不怕辛苦,不斷嘗試,重新學習,才可在康復路上繼續前進。望大家共勉!

康復只需三天:「忘記昨天,把握今天,創造明天」

康復失敗只需:「知而不行,行而不力,力而不持」


溫馨提示:)

如果你現時「身體健康、有經濟能力、自覺不需要時」,便應及早購買「危疾保險」!那麼當不幸遇上危疾時,便可即時獲得一畢可觀賠償,以應付因失去工作能力而面對的經濟壓力和醫療開支。本人當年因未有及早購買「危疾保險」,以致不幸患上中風後需面對極大的經濟壓力和醫療開支,艱苦承受「補救」的苦果!因此,康復之後決定加入保險行業,以本人的經歷,教育大眾和病友家屬「危疾保險」的重要,並以推廣「危疾保險」為己任!

本人是一位專業的「危疾保險」顧問,十分樂意和大家分享「危疾保險」的內容和我的經歷。電話:9151 6165 / 電郵:andymylo@gmail.com(我的名片

中風康復者 : 盧敏銳 - Andy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