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為他們祈禱!(一)

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連續兩天因應病友家屬和朋友的邀請,探望了兩位中風的病友。昨天晚上下班後相約病者家屬前往「沙田醫院」探訪了一位年青的病友。病者是一位三十多歲的年青男子,於兩個月前因腦溢血(俗稱「爆血管」)而中風,引致左半身癱瘓。今天下午二時與另一位病者的朋友到灣仔一所護老院,探訪了一位年約五十的女病友。這位病友於一年前也是因腦溢血而中風,但康復的情況較差,腰和雙腿的肌肉已開始萎縮,腿筋也嚴重收縮引致雙腿屈曲無法伸直,需長期依賴輪椅。談話之間,這兩位病友都有著同一樣的問題,無法接受中風的事實,對自己的未來失去了信心。想當年中風病發時,本人也有著同樣的心情,所以十分明白他們的感受。在一個多小時的談話中,我以過來人的身份,分享了我的心路歷程和康復過程。從前我曾經走過的康復之路,正是他們現在和將來要走的路,希望我的經歷和康復經驗能為他們帶來鼓勵的作用,使他們負面的心態盡早回復到正面,早日踏上康復之路,於願足矣!

正如本人時常強調:「先醫其心,後治其身!」如果一個病人時常懷著一顆絕望的心,對康復失去了信心的話,試問如何有決心和動力踏上康復之路呢?但願我的探訪和分享,能為他們那顆「絕望」和「冰冷」的心,帶來一點「希望」和「溫暖」,回復信心,早日踏上康復之路!希望大家為這些失去了信心的兄弟姊妹祈禱!謝謝!


溫馨提示:)

如果你現時「身體健康、有經濟能力、自覺不需要時」,便應及早購買「危疾保險」!那麼當不幸遇上危疾時,便可即時獲得一畢可觀賠償,以應付因失去工作能力而面對的經濟壓力和醫療開支。本人當年因未有及早購買「危疾保險」,以致不幸患上中風後需面對極大的經濟壓力和醫療開支,艱苦承受「補救」的苦果!因此,康復之後決定加入保險行業,以本人的經歷,教育大眾和病友家屬「危疾保險」的重要,並以推廣「危疾保險」為己任!

本人是一位專業的「危疾保險」顧問,十分樂意和大家分享「危疾保險」的內容和我的經歷。電話:9151 6165 / 電郵:andymylo@gmail.com(我的名片

中風康復者 : 盧敏銳 - Andy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