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治療的故事《半邊人》


**OTSA首次以影片形式收集的故事**

「半邊人」,是他經歷中風導致半邊身癱瘓後,為自己改的名字。失去了活動能力,失去了正常生活,失去了尊嚴,他曾經想放棄自己的生命。

隨著治療活動的效果漸漸出現,他的前路亦出現曙光。他抱緊這一絲希望,抱著一份堅持,認真接受不同治療,最終變回一個「正常人」

短片中的他健步如飛,手腳靈活如普通人一樣,但他所做到的每一個動作,是上千次重覆訓練而累積的成果,當中的艱辛更是難以想像的。

盧敏銳先生是一名中風康復者,「中風康復一百式」的創作者。盧敏銳先生亦是《半邊人漫長康復路》一書的作者,藉以分享他康復的故事和心得。

故事由康復者盧敏銳先生提供,OTSA成員採訪。每個故事都得來不易,每字每句都刻骨銘心。

我們希望大家都會喜愛每一個故事,都會欣賞每一個治療師為病人付出的那份熱枕。

OTSA - 職業治療學生大使 (https://www.facebook.com/hkotsa)


Reflection on《職業治療的故事:半邊人》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碩士課程」兼讀課程學生(廖鴻耀)


溫馨提示:)

如果你現時「身體健康、有經濟能力、自覺不需要時」,便應及早購買「危疾保險」!那麼當不幸遇上危疾時,便可即時獲得一畢可觀賠償,以應付因失去工作能力而面對的經濟壓力和醫療開支。本人當年因未有及早購買「危疾保險」,以致不幸患上中風後需面對極大的經濟壓力和醫療開支,艱苦承受「補救」的苦果!因此,康復之後決定加入保險行業,以本人的經歷,教育大眾和病友家屬「危疾保險」的重要,並以推廣「危疾保險」為己任!

本人是一位專業的「危疾保險」顧問,十分樂意和大家分享「危疾保險」的內容和我的經歷。電話:9151 6165 / 電郵:andymylo@gmail.com(我的名片

中風康復者 : 盧敏銳 - Andy Lo